日本第一批撤僑人員自1月29日乘坐政府包機從武漢返回日本后,一直在接受隔離醫學觀察。據悉,這批人員最快將于2月11日再次接受病毒檢測,確認沒有感染的人員,預計12日便可以離開觀察設施。
.jpg)
1月29日,第一批206名日本人搭乘日本政府包機從中國武漢返回日本。抵達當日,這批人員即接受了病毒檢測,部分人檢測結果為陰性,且沒有出現發燒等癥狀。但多數日本人依然被安排在千葉縣的賓館和埼玉縣的國家住宿設施內接受醫學觀察。
日本厚生勞動省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就病毒潛伏期發布的意見,將醫學觀察期間定為12.5天。因此,第一批武漢撤僑人員在2月11日將再次接受病毒檢測,確認沒有感染的人員預計12日便可返回家中。
而后續批次的武漢撤僑人員也將按照這一流程,在接受醫學觀察后再次進行病毒檢測,經確認沒有感染后便可以離開觀察設施。